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
[研討會訊息] SEMI 循環經濟與資源再生研討會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公告
SEMI 循環經濟與資源再生研討會
 

日期:2018年5月31日
時間:13:30-17:00 (報到時間 13:30-14:00 )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竹北校區碧禎館(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一路88號)


   

驅動半導體循環經濟 實現永續發展願景

台灣位居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樞紐地位,每年的產值為台灣經濟成長貢獻良多,但在發展產業之餘,大量廢棄物也伴隨而生。根據統計,包含廢硫酸、顯影液、汙泥及各種有機與無機廢液等,台灣每年從半導體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超過30萬噸。這樣驚人的數字不僅使處理廢棄物的成本居高不下,更使得環境承受相當大的壓力。確保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永續發展,如何妥善回收並提高電子級廢棄物資源化的比例成為近年產業探討的關鍵議題,持續尋找低耗能且高價值的資源再生解決方案並創造創新獲利模式,更是半導體製造業者的重要課題之一。

SEMI 將於5月31日舉辦「循環經濟與資源再生研討會」,針對資源再生、污染防制設施、綠色耗材、源頭減量設計及製程汙染物處理轉製等資源循環技術做探討及分享,邀請晶圓製造、封裝以及面板製造相關業者參與,分享產業鏈不同階段落實循環經濟的策略與成果。

 

報名方式

  • 歡迎SEMI會員、半導體晶圓製造、封裝、面板製造、資源再生技術之相關企業優先受邀參加 ; 每間公司限一位名額,主辦單位保留最終報名審核之權利。
   
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廣告圖 1
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廣告圖 2
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廣告圖 3